首页 > 新闻中心 > 绕线电机水电阻启动柜调试步骤

绕线电机水电阻启动柜调试步骤

绕线电机水电阻启动柜具体调试步骤如下:
1) 全面检查设备,确保设备处于完好状态。
2) 检查设备是否和现场其它设备配套,现场环境是否符合设备运行要求。
3) 检查控制线和电机转子电缆,确保接线无误。
4) 检查水箱位置和极板情况,用手垂直向上提一提极板,看其是否活动自如。若活动不畅,应摆动水箱位置。
5) 检查电源电压是否符合设备要求。
6) 在不送电机主回路电源的情况下,接通起动器电源(注意:起动器内部的空开QF1先应处于断开状态)。
7) 合上QF1,丝杆应带动极板应向上移动(复位)。若不是,应立即分断QF1,把三相电源线中任意两根倒接(即倒相),重新合上QF1,极板即自动复位。
8) 试验起动器的起动、运行、停机状态是否正常。
9) 配制液体电阻。取随设备配送的电解粉中的一半,分三等份用蒸餾水溶解后,分别倒入水箱内三个隔槽中,然后加入蒸餾水,使三格同时加满,一直加到液面离水箱盖板5-10mm左右。
10) 再通电空试起、停几次(主回路不能送电),让电解粉溶解均匀。
接通主回路电源,起动电机。若起动电流小于1.3Ie,则起动器调试完毕,可正式投入使用。若电流过大或起动不了,则应调整电解液浓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