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新闻中心 > 电力系统中集中补偿与就地补偿的区别

电力系统中集中补偿与就地补偿的区别

工厂施行无功补偿的原则是“就地补偿为主,集中补偿为辅”;
但许多工厂图省事,好管理,采取了“以集中补偿为主”的方法,虽然在计量口达到了很好的功率因数值,但不能说明厂内配电的功率因数高,同样也就不是节能的系统;不能因此说就地补偿没有作用,只能说,加强就地补偿,对节能降损和提高电压质量会更好;
话又说回来,我们的工厂用电管理水平普遍偏低,能进行集中补偿的工厂都不多,何况还能达到0.98这样的好效果,如果各厂都能这样,我们节省的电能可能都不止几个亿度。
电力系统无功就地补偿利大于弊.
无功就地补偿,减少输电线路上的电压损耗及功率损耗,效果明显,现在电力系统的无功补偿多采用就地补偿,多用无功补偿电容器及静止补偿装置等.
弊端就是分散小容量的补偿装置造成维护成本大大增加
电力系统无功集中补偿利与弊
集中补偿资金投入相对较少,适合无较大负荷波动设备(感性)的电力系统,或者是总负荷不大的电力系统。负荷补偿后使补偿的电力系统对外功率因数满足国标要求,减少电业局功率因数罚款。
但是,当电力系统中含有负荷波动较大较频繁、设备到变压器线路较长、系统中含有对电能质量要求较高的设备时,宜采用就地补偿。能减小系统内无功功率较高而产生的压降大、线路温升高、电压波动大等影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