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新闻中心 > 水电阻起动柜平时使用中应该注意什么?

水电阻起动柜平时使用中应该注意什么?

湖北襄阳科尔电气有限公司国内AAA级品牌制造商,多年从事电气行业,技术水平国内领先,售后服务遍布全国。
针对水阻柜起动,平时操作中应注意以下问题:  

一、合闸起动前,应观看电动机及拖动机械上或附近是否有异物,以免发生人身及设备事故。
二、电动机接通电源后,如果发现电动机不能起动或起动时转速很低以及声音不正常等现象,应立即切断电源,对高压异步电动机应进行试起动,察看其转动方向是否正确。
三、起动多台电动机时,应按容量从大到小一台一合起动,不能同时起动,以免起动电流过大使断路器跳闸。
四、对于笼型电动机的星形—三角形起动或自耦减压起动,若是手动延时控制的起动设备,应注意起动操作顺序和控制好延时长短。对于绕线型电动机的起动。更应注意起动操作程序和观察起动过程是否正常。否则两种电动机都达不到降压起动的目的。
五、多台电动机应避免同时起动,应从容量大到小的逐台起动,以免线路上总的起动电流过大,电压下降太多,影响所有电动机的正常起动,甚至使开关设备跳闸。
六、电动机应避免频繁起动或尽量减少起动次数,防止因起动频繁而使电动机发热,影响电动机的使用寿命。 对于小型电动机,在冷态时不得超过3~5次,在长期工作后的热态下,停机不久再起动时,连续起动不得超过2~3次。对于中型电动机,在冷态时连续起动不应超过两次,热态下只允许1次起动,以免电动机过 热。影响使用寿命。对起动时间不超过2~3秒的电动机,可多起动一次。